周坚红委员:把健康知识讲给你听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周坚红委员:把健康知识讲给你听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1988年毕业从医的周坚红,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整整工作了30年。其中,2004年、2010年和今年,对于她意义非凡,是职业生涯的分水岭,是个人生命的里程碑。

2004年,38岁的周坚红成为主任医师。很多人开玩笑:这么年轻就“登顶”,以后坐着“吃”就行。周坚红不以为然,她说,此前的刻苦钻研、快速成长,是要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把自己打磨成技术精湛的医者。“汲取淬炼之后,就想着要把自己的能量更多地输送出去,服务更多百姓。”

2010年,周坚红竞争上岗到了门急诊科当主任。从肃穆寂静的手术室转战人声鼎沸的门诊,从最不喜欢说话的人成为每天与海量病患面对面,围着一大帮医生护士团团转,和各种投诉纠纷打交道的“话痨”。从那时起,周坚红渐渐学会了“说话”的本领,领悟了希波克拉底那句“最好的医生是用语言来治病”的道理,同时也明确了自己传递正能量的路径:做一名女性健康知识的布道者。

在与病患的接触过程中,周坚红常常扼腕:她怎会这般自戕身体?怎么被小毛病吓得半死?如果有些常识,小病不会拖成大病。中国女性含蓄隐忍会吃苦,对待自己身体遮遮掩掩,对待自身健康轻描淡写。“好,你们自己不学,那我就跑过去讲给你们听!”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催促着周坚红迈出科普宣讲的第一步。

一步成行,步步相迎。周坚红在女性健康科普之路上一走数年,走出别样风光。20163月,在周坚红的积极倡导下,依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成立“花样年华”俱乐部,致力于更年期女性内分泌、心理、中医养生、乳腺保键等综合指导,全省11个设区市结合当地的专家力量先后成立了工作站,为辖区女性提供服务;积极开展师资培训,培养一支专业的科普讲师队伍,仅2017年就培训了20多位科普讲师,举办了150多场有关女性健康的免费公益讲座,全省3万多名女性受惠……一点一滴地努力,一厘一寸地推进,周坚红背后最大的动力,就是让女同胞们活得健康、活出美丽。

2018年,周坚红成为了一名省政协委员。虽是“新委员”,与政协却早有不少“老交情”,来省政协机关作过讲座,跟随省政协下过乡送过医。“做过的事要做得更精优,没做过的事要学着做、跟得上。”正式加入政协大家庭,周坚红觉得自己来到了一个崭新的学习平台,广阔的逐梦舞台:“绝不辜负这份信任、这份荣光!”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