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净非委员: “老政协”的再出发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刘净非委员: “老政协”的再出发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初见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她身姿挺拔、谈吐大气、做事果敢,给人印象是个气场强大的“大女人”。曾任义乌市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副院长,金华市司法局局长的她笑言:“政法线出来的人,大约都有些刚硬的气质。”

刘净非是“老政协”。她在市县当了多年的政协委员,2011年当选金华市政协副主席,2014年加入民革。因此,谈及政协,她娓娓道来:做政协工作,往往需要释放出更多的柔性力量;既要服务大局,也要关切小事;既要敢于发声,也要善于建言;既要雷厉风行,也要饱含深情。

“我对政协有着深厚的感情,履职工作给予我巨大的获得感、成就感。”刘净非还记得在义乌积极助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当时这块工作社会关注度不高,维权意识普遍淡薄,推动起来特别困难。相关部门几度给出答复,都令人不够满意,次次被“打回票”。在拉锯式的沟通协调中,义乌职工维权工作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成功经验在全国推广,让刘净非觉得,“千难万难也甘愿、亦甘甜”。

谈起之前参与古建筑古村落保护,刘净非在走访调研中,看到了实情,发现了问题,经过深思熟虑和“头脑风暴”,提出了多规合一、资金统筹使用等建议。“有些建议已经落实,有些建议已在实施的路上。”刘净非觉得,委员要有一份韧劲,对问题要有不断琢磨、一追到底的执着,委员也要有一份耐心,改变不是一蹴而就的,助推是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的。

健全低收入人群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生态廊道、推动垃圾分类立法……这些提案的背后,点点滴滴都有刘净非下的苦功,出的力量,这也让她尝到了收获的甜头。

成为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对政协工作“熟门熟路”的刘净非内心依然激动不已。“这是一个更高的荣誉,一个更大的舞台,也是实敦敦的信任和沉甸甸的责任。”

新角色、新目标、新任务。刘净非说,她要更多地代表党派发言,代表群众发声。比如,民革浙江省委会计划连续五年全力关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这也将成为她未来履职的重中之重。比如,有民革党员反映部分学龄前儿童缺乏人际语言交流能力,通过走访调研,她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了这次全会上,提出了《关于开展留守儿童“声音关爱早教工程”的建议》。“翻篇归零,重新出发。”刘净非说,她的想法很单纯:“就是盯牢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焦点、难点、弱点帮真忙,添助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