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彬委员:让更多的儿童远离哮喘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盛文彬委员:让更多的儿童远离哮喘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钱真 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入冬以来,儿童呼吸道疾病来势凶猛,各大医院儿科就诊人数猛增。省政协委员、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儿童呼吸道疾病专家盛文彬,每次门诊都忙得团团转。

“其实,一年四季都很忙,秋冬季节特别忙。对于我们儿科医生来说,忙是常态,早习惯了。”盛文彬说。他每年平均接诊患儿近1万人次,没有出现任何医疗差错。

“我生在杭州,长在杭州,工作也在杭州,就这么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一直干下去,到今年已经有28年了,任主任医师已经快10年了。”在盛文彬看来,从事儿科的临床工作,是极其艰苦的,但很重要。正如去年全国儿科学术年会提出的:“儿科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强。”

“儿童哮喘的发病率增长很快,哮喘对儿童身心健康的不良影响实在太大了,小到每一个有哮喘患儿的家庭,大到整个社会,哮喘人群都是一个很大的负担。”当被问及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专业时,盛文彬如是说。

经过盛文彬多年努力,201211月杭州地区率先成立了以治疗儿童哮喘及相关疾病为主的“儿童哮喘与过敏性疾病诊疗中心”,已随访患儿7000余人,深得患儿家长的信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到目前为止,已经治疗结束的哮喘患儿达3000多人。

盛文彬还指导全省各地的医疗机构成立儿童哮喘专科门诊或哮喘中心10个,对儿科医师进行了呼吸科专业培训指导,提升儿科医生治疗儿童哮喘以及相关疾病的专业技能,使更多的哮喘患儿得到有效的治疗。20147月,他参与创建了浙江省医学会变态反应分会,在2016年又增建了青年委员会,今年增建了9个专业学组。他们每年举办大型的变态反应年会与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来授课,提升了省内相关领域医生的水平。此外,他还是浙江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免疫学组副组长,浙江省医学会变态反应分会中西医结合学组组长,全国儿童哮喘协作组成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呼吸慢病专委会常委。

担任省政协委员后,盛文彬表示,将通过学习,尽快适应委员新要求,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好地为病人服务,做一个广大病人信赖的好医生,展示政协委员和致公党党员的良好形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