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贤田委员:脚沾泥土林间忙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陈贤田委员:脚沾泥土林间忙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5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赵静 万笑影   字号:[][][]

据浙江日报    21日,在三门县农业林业局见到省政协委员、三门县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陈贤田时,他刚从健跳镇西渡村帮助一位山林承包人踏勘油用牡丹种植地块回来。

“有事就找陈站长”,已成为三门县许多林农的共识。“除草、施肥搞得怎么样,雨季有没有得病虫害,陈站长经常会过来看看。”三门县健跳镇中街村村民吴伟洋乐呵呵地说,原来他一直从事杨梅、黄桃等水果种植,因为种植油茶有政策补贴,2012年又种了60亩油茶,去年油茶第一年投产,除去人工费和肥料等费用,有近两万元的纯利润,“收益挺好”。

近年来,为了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三门县大力发展油茶等木本油料产业,“除了蛇蟠岛之外,全县都有种植油茶,目前种植面积已达到近万亩。”陈贤田委员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力争低收入农户收入增长10%以上。“种植油茶就是一种途径。”陈贤田告诉记者,除此之外,三门县还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建设主题。比如,在以农家乐为特色的横渡镇岩下潘村,种植银杏、桂花、红豆杉等,让游客的脚步更慢了;花桥镇寺前村建设以金桔为主要品种,并合理配置竹柏、银杏、南方红豆杉、桂花等珍贵彩色树种……“将林业经济与休闲经济等相结合,切切实实地增加农民收入。”

“接下来,我的主要任务就是传达好省两会精神,并在技术指导上给林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至今已有着30年基层林业技术推广经验的陈贤田说,他将继续奔波在山头地间,“挖”出更多的建议,“我相信,只有脚上沾的泥土越多,为乡亲们提供服务的机会也就越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