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良正委员:为行业培养更多人才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倪良正委员:为行业培养更多人才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2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字号:[][][]

据浙江日报    上午1130分,记者在杭州钱江新城的圣奥中央商务大厦见到圣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良正的时候,他刚刚从大江东的圣奥新基地赶回来。

创业27年来,倪良正一直怀揣着最朴素的追求:做中国最好的办公家具。多年来,倪良正始终保持着当年做木匠时的赤子之心和工匠精神,坚持原创设计,建立了目前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圣奥欧洲设计中心,与浙江大学成立了智慧家具联合研究中心,率先完成行业的标准化,使得圣奥在行业内脱颖而出,并迅速占领行业龙头地位,产品向着更环保、更高端、更智能的方向迈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中国家具业经过30年的高速增长,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要做大、做强中国家具产业,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与国际上的一流同行竞争,需要更多高技能人才。”在倪良正看来,无论工艺技术还是产品技术最终靠的还是技能型工人,他们才是智能制造的重要支撑。因此,近年来,除了全球招才引智外,圣奥还先后与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机电学院等专业院校合作组建“圣奥班”,推进产学研合作渠道,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模式,共同培养适应未来办公家具行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最近,倪良正又萌发了一个新想法:希望开设针对家具行业的职业学校,筹建中国家具人才培训基地,为行业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草草扒了几口饭,也顾不得午休,倪良正又驱车赶到了位于萧山区桥南区块的新项目现场。“规划设计稿已经改了很多遍了,还是有些细节需要完善。”在这块100余亩的土地上,倪良正正着手规划建设圣奥国际家具时尚中心。“新的一年,我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倪良正初心依旧,一路向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