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力军委员:让国产材料“溅射”全球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姚力军委员:让国产材料“溅射”全球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2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字号:[][][]

据浙江日报    记者联系到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力军时,他刚刚结束对新加坡市场的考察,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位于余姚的厂区。“新年江丰电子会有很多的发展和变化。上市的募投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公司自主开发的智能制造生产线也即将投产。今年6月,合肥江丰项目一期也将正式投产。”姚力军告诉记者。

2005年,姚力军带领多名海外博士、日本及美国籍的专家到中国创业,创立了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产业化项目,专业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用溅射靶材的研发和生产,不仅打破了我国该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而且产品成功打入全球主流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工厂。

溅射靶材是半导体芯片制造中的关键材料,也是最基础、最为重要的工业原料之一。近年来,搭上了中国数字经济快速增长的这趟“快车”,江丰电子迎来发展的春天。2017615日,江丰电子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上市后,江丰电子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溅射靶材的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销售额也快速稳定增长。”姚力军告诉记者,进入2018年,江丰电子要及时扩大产能规模,特别是随着合肥江丰项目的投产和募投项目的顺利开展,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我们购置了许多重大装备,这些设备的引进将使江丰电子在装备能力上大幅增强,进入全球领先的行列,为开发新型半导体产业的靶材打下坚实基础。”姚力军说。

新的一年,姚力军又瞄准了新目标:江丰电子成为溅射靶材领域的世界第一品牌。“接下来十年,将是中国芯片市场发展最快的阶段,我们团队希望通过努力,借助中国资本市场,让江丰电子成为全球这一领域数一数二的公司。”姚力军语气坚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