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沂委员:培育一批世界级 先进制造业集群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王建沂委员:培育一批世界级 先进制造业集群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5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翁杰   字号:[][][]

据浙江日报    3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今年已经是我连续第三届当选全国政协委员。此刻的中国,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又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我深感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

10多年来,我通过深入走访、认真调研,先后撰写并提交了36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民生福祉、城市发展、社会治理、文化建设等各方面。让我欣慰的是,这些提案中有多项被国家相关部门采纳。

这些经历,让我对如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年来北京参会,我带来了7件提案。其中,我尤其关注的是我国如何发挥制度优势、坚定道路自信,培育一批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一批世界级的行业领军企业。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我认为,依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中国完全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

打造一批世界级的行业领军企业,我认为首先要探索“产业组织模式”创新和“生产制造组织模式”创新。同时,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深入推动“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拥抱数字经济和新经济、新材料,打造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行业领军企业。

作为省工商联主席和省商会会长,我将继续关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聚焦现代化经济体系,在参会期间,做到“参好政、建好言、履好职、献好策”,不辜负人民的期盼,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政协委员。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