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个”担当 展现“一线”作为——访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践行“四个”担当 展现“一线”作为

——访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8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宏 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多党合作的重要机构、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唯有把准政协定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担当、大局担当、为民担当和使命担当,才能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宁波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杨戌标认为政协工作说到底是政治工作,重要的是要有政治担当。作为从事、参与、见证这项政治事业的“政协人”,要自觉勇担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做党的事业的信仰者和追随者。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始终与中央和省市委保持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

在杨戌标看来,政协要主动融入大局、助推大局,始终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当前,宁波市委、市政府为推进“名城名都”建设制定谋划了“六争攻坚”的实践路径,全力推进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党建争强,为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注入强劲动力。市政协将紧盯“六争攻坚”的落实推进,聚焦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宁波自由贸易港争创等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紧扣产业转型升级开展专题调研,选择服务业提升发展等议题,组织委员协商座谈。以“中东欧经贸合作示范区与民营经济新机遇”为主题,举办政协论坛。着眼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调研城乡一体化背景下高水平新农村建设,为促进农业规模经营、构筑现代经营体系献计出力。

杨戌标表示将始终把助推民生事业放在政协工作的首要位置,畅通为民“热线”,强化惠民“纽带”,构建顺民“平台”,以为民情怀、为民履职践行为民担当。落实到年度具体工作,就是聚焦群众安居宜居,围绕城市空间布局优化、中心城区功能完善等方面问题,提出发展建议。通过主席议政会等多种形式,持续跟踪推进主干道综合整治;就城市“双修”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交大会提案、组织委员协商建言,助力城市更美好、市民更幸福。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组织协商交流,共同探讨、合力推进,真正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彰显使命担当,在人民政协这个舞台上,说好政协话、干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合力共创宁波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