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义委员:“请你来协商”真的很管用!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陈伟义委员:“请你来协商”真的很管用!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据同心苑    谈履职、述民生

诉情怀、话期待

今天上午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前

“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正式开启

6位来自

各个界别、不同行业的

省政协委员走上通道

围绕大家关心的热点

接受记者提问

听听他们说了啥

记者:我省全面推开“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可以说,“请你来协商”在浙江大地上已经从“盆景”变成了“风景”,成为浙江政协协商体系建设的“网红”品牌。请您谈谈“请你来协商”平台对推动政协工作起到怎样的作用?

陈伟义:“请你来协商”是浙江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的工作创新,是在全国首创的一个履职平台。

台州从2018年开始试点,在实施过程我们主要把握三点:

一是选题全覆盖。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都可以协商,做到党政想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议什么;

二是协商上云端。线上线下相结合,既有“面对面”,又有“屏对屏”,沟通零距离;

三是平台往下延。市本级建立协商中心,9个县市区和119个乡镇街道分别建立了界别协商室和协商议事室,既有固定的场所,又有可移动的协商logo,做到“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协商”。

比如,小区物业管理,特别是疫情期间,物业管理在社区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我们就把这个问题搬上“请你来协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邀请了市政府分管领导、职能部门、政协委员、物业业主代表面对面“四方会谈”。考虑疫情原因,我们压减了主会场人数,把分会场搬上“云端”,借助新媒体开展“云协商”。收到了四百多条意见建议。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台州首部物业管理条例即将出台。

据我了解,“请你来协商”已经在浙江11个市全面推开,各地都有不同的“打开方式”。各地的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请你来协商”活动。

我认为,“请你来协商”对政协履职很管用,委员和群众代表很爱用,党委政府感到很受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