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聚共识——访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同心同向聚共识——访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宏   字号:[][][]

0e221e1502ae43e08f4a2eb0642983a8.jpg


据人民政协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汪洋主席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对更好凝聚共识提出了新要求。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两个大局”的新形势,人民政协要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做深做实凝聚共识工作,汇聚起奋进“十四五”、迈向新征程的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

葛慧君说,要以共同体意识聚共识。人民政协作为政治共同体,必须牢记初心使命,与党同心同向,共同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政治责任。要强化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委员读书活动,团结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下携手前进。强化共同目标追求,自觉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强化共同根本利益,团结引领各方面正确处理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具体利益与根本利益的关系,最大限度地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意志与自觉行动。

以集成化履职聚共识。人民政协面向委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面向社会传播共识,面向海内外讲好中国故事,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必须树立系统思维、运用集成方法凝心聚力。要坚持工作一体谋划、履职一体推进、成果一体显现,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统一起来,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融合起来,把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三大作用贯通起来,串起履职链,打好组合拳,率先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叠加放大制度优势,形成凝心聚力的滚雪球效应。

以创造性张力聚共识。进入新发展阶段,政协凝心聚力的目标和要求、内容和方式、环境和条件与过去有很大不同,必须适应统战特点的新变化,强化理念、机制、工具、手段的创新变革和迭代升级。要拓展开放通达的渠道领域,延伸工作手臂,形成从党内到党外、从常委到委员、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心聚力工作格局。搭建与时俱进的平台载体,加快数字政协建设,持续培育“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民生议事堂”等特色履职品牌,打造立体多元、共享度高的凝心聚力平台矩阵。运用鲜活管用的方法手段,通过协商民主的“柔性操作”,把更多的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