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垃圾分类”专题重点提案开展办理协商_协商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活动>>正文内容
省政协“垃圾分类”专题重点提案开展办理协商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对于垃圾分类工作,近些年来我省各级政协和广大委员十分关注,积极建言献策,各级党政部门高度重视、扎实推进。912日,省政协“垃圾分类”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督办该专题重点提案的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在会上强调,要大力倡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提速提标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九三学社省委会提交的第56号提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提交的第67号提案及省政协委员徐洁提交的第325号提案,共同关注垃圾分类工作,这三件提案组成“垃圾分类”专题重点提案。提案建议要以政府为主导,部门分工层层落实责任;以知识普及宣传为切入点,强化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以资金保障为基础,落实垃圾处理收费政策;以规范工艺路线为要求,统一技术标准;以节约集约为根本,规范分类垃圾处置系统建设;以规划引领为原则,出台城乡环卫和垃圾资源利用规划。

该专题重点提案由省建设厅主办,省文明办、省农办、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商局等单位会办。座谈会上,提案主会办单位详细介绍了办理工作情况,并与提案方坦诚交流、充分协商,达成共识。

陈艳华说,“垃圾分类”专题提案紧扣民生热点,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深入调研,扎实办理。她指出,我省的垃圾分类工作组织架构完善、目标要求明确、法律法规健全,工作开展得有序有力有效。希望通过提案办理,进一步提高对垃圾分类工作意义的认识,提升全民从我做起的意识,提速提标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今年省政府将《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列入政府2017年立法计划,拟于今年底前出台。根据要求,到2020年,设区市城区范围内全部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结合提案建议,在垃圾源头减量、分类设施建设、宣传教育引导上再出新举措。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