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383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_协商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活动>>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第383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0日 来源: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污染在海上,根子在陆上。作为海洋大省,如何提升近岸海域海水环境质量一直是我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省政协第383号重点提案提出了陆海联动、严控污染的治理之策。该重点提案由副省长高兴夫领办,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督办。省政府914日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提案人、主会办单位进一步商讨了提案建议的落实。

省政协委员刘祖毅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第383号提案《关于我省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分析了我省海洋生态保护面临的问题,建议健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法规体系和管理体制,建立海洋生态环境补偿和损害赔偿机制。科学合理设置入海排污口,逐步实现入江入海排污总量控制目标。

该提案由省海洋与渔业局主办,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法制办等单位会办。据介绍,今后我省将全面落实海洋生态红线管控措施,加强近岸海域的水质监测和预警,统筹推进海洋环境污染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积极推进海洋生态补偿机制的立法工作,严格执行海洋生态损害索赔办法。今年底前,将全面清理入海排污口。到2022年,力争全省近岸一二类海水水质稳定在23%左右,海洋保护区面积达到5000平方公里以上。

高兴夫指出,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是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我省海洋经济强省目标的重要支撑,是我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之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高水平谋划,协同推进海洋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工作;找准问题,高标准查找根源,严控海域污染;创新举措,高效能整治保障,切实改善海洋生态环境;狠抓落实,高效率办理好政协提案。

陈艳华充分肯定提案办理协商成效。她希望,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要再提升;对海洋环境保护促进海洋经济发展规划要再衔接;对近期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要再落实;对部门之间的协作和区域联动要再加强;对生态开发海洋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要再推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