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9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_协商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活动>>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第9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叶春   字号:[][][]

据联谊报    915日,省政府召开省政协第9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共同探讨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副省长梁黎明、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会上,提案的提办双方进行深入协商交流。

今年初,民建省委会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第9号提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模式下推进浙江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建议》,由梁黎明领办,陈小平督办,省商务厅主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金融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工商局、省法制办、杭州海关、浙江检验检疫局等单位会办。

浙江自贸试验区20169月获国务院批复,201741日正式挂牌,产业特色鲜明,定位明确。提案建议,未来我省要抓牢国家自贸区战略这一重要契机,以市场准入清单模式为导向,以产业需求及企业为中心,进一步降低制度性成本和提高服务水平,补齐高端人才发展短板,以改革为抓手创新体制机制,加速推动以负面清单为核心的投资准入及管理体制改革,努力形成以保税油为核心的大宗产品经济产业链。

梁黎明对省政协关心支持助推政府工作表示感谢。她说,第9号重点提案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座谈,适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主会办单位积极倾听、积极采纳,主动回应、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更加注重人才集聚,引入专业人士和团队,更加关注安全问题,既要放得开,也要管得住,守住安全底线。

陈小平说,第9号重点提案提得准、办得实。省政协及民建省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持续跟进全力助推第9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和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化推进力度,顺应新形势,加大国际贸易“一窗受理”推进力度,鼓励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