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医养护结合加快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协商议政_协商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活动>>正文内容
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医养护结合加快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协商议政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吕玥   字号:[][][]

0e9a3171b3c54dc4b6e6ba63449b6e62.jpg

44日,十二届省政协举行第一次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医养护结合加快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并讲话。

be3a4eef52d445f8a5fe38033ebf0b1f.jpg

省政协委员踊跃发言。

据浙江日报    44日,十二届省政协举行第一次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医养护结合加快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并讲话。

民生协商论坛前身是省政协2013年创设的民生论坛。十二届省政协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制定了民生协商论坛《工作规则》。

葛慧君指出,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充分彰显民生协商论坛作为常态化民生协商平台的功能和优势,把民生协商论坛办成一个沟通交流、增进共识的平台,一个集思广益、助力民生问题科学决策的平台,一个民主监督、助推民生决策部署落实的平台。要充分认识民生协商论坛是政协协商议政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中心大局、助力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是汇集民智民意、增进团结联谊的重要途径。要不断完善民生协商论坛的方式方法,精选协商议题,凸显小议题大民生、小切口大成效、小窗口大平台,优化参会人员构成,创新协商形式,细化协商活动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民生协商论坛的质量成效,深入调研做足功课,协商建言提升质量,发扬民主增进共识,跟踪问效促进落实,完善制度注重规范。

我省将发展养老事业和产业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并率先在全国提出“医养护结合”理念。与会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建议,将社区作为医养护结合的主阵地,推进基层医疗机构与社区居家养老照料机构对接;鼓励民办医疗机构和护理机构进入养老领域;加快构建覆盖全省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提供精准的医养护服务;加快建立医养护服务标准化体系,完善政策和机制;加快培养数量充足的职业化护理队伍,着力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全覆盖。

23位省政协委员、6位界别群众代表和2位县(区)政协主席参加论坛。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作现场回应。会前,围绕本次论坛主题,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进行了专题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