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三次掌声,送给来自农村的“王妈”!_协商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活动>>正文内容
五分钟三次掌声,送给来自农村的“王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911日一大早,王雪娟从仙居县的小山村赶往省城杭州,她是特地为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而来。

这次民生协商论坛主题是围绕“健全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协商议政,省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听取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

王雪娟说:“我心里有太多的话想说!”

面对争先恐后的发言,她鼓足勇气,一次次把手高高举起。

“下面,我们请来自村里的群众发言。”主持会议的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的话音刚落,王雪娟就迫不及待地站了起来,获得5分钟发言机会。

“我来自仙居路北村,关爱留守儿童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陪伴。”王雪娟拿过话筒,充满感情地诉说了她的经历和困惑。

这是她15年持续关爱留守儿童的动人故事。自2004年开始,王雪娟以一己之力,用自家的出租房、自家的一点积蓄,为本村的留守儿童建了一个“东篱之家”。15年来,她照顾了56个孩子,有的已上了大学,有的已上了重点高中。现在还有28个孩子在她身边。她照顾孩子们的起居饮食,陪孩子们学习娱乐,用妈妈般的关爱和陪伴,给孩子们家一般的温暖。

“一开始,孩子们管我叫王阿姨,现在他们都叫我‘王妈’。”说到这里,全场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这掌声,是感动,是点赞。

听到大家的掌声,“王妈”更动情地说:“我和孩子们说,我这里不是学校,不是补习班,这里就是一个家。”

针对留守儿童容易出现性格孤僻等现实问题,她将重点放在孩子们的性格培养和家规家风上。“家就要有家规家风,这里都是我的孩子,我给他们讲《弟子规》《三字经》。”她经常给孩子们讲奉献、讲爱心、讲助人为乐,她要给孩子们阳光般的性格。

“我的孩子们今年暑假自发组成了一支小天使团队,每周都用一小时去村里宣传环保,帮助孤寡老人。”会场里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掌声,是赞赏,是钦佩。

“到了暑假,我会更忙。而开学时,我要送孩子们上幼儿园、小学、初中。”谈到现在“东篱之家”的情况,“王妈”脸上露出一丝愁容。现在,想进她家里的孩子越来越多,她一个人有些顾不过来。而现在“东篱之家”的所有费用都是她自费的,如何持续运作下去,她感到十分困惑。

“王妈的故事很感人,为让孩子快乐成长,王妈付出了很多。对于她提出的问题,希望各方能给予关心支持,让这一份爱传递下去。”葛慧君主席说完,会场内又一次响起了掌声。

——这掌声,是鼓励,是支持。

“今天我很高兴,很有收获。能在这么高的层面上,为农村的孩子们说说心里话,让政府部门的领导听到来自我们最基层、最真实的声音。”会后,“王妈”激动地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