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专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_协商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活动>>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专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据联谊报    浙江是美丽乡村的首创地。2003年,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开启了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的新篇章。15年来,全省上下一张蓝图绘到底,浙江乡村呈现出勃勃生机。日前,“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最高环保荣誉——2018年“地球卫士奖”。

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民革省委会、民盟省委会、民建省委会、致公党省委会提出“加强农旅融合”“以‘万村景区化’为抓手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增强产业驱动力”“加强美丽乡村规划”等系列意见建议,被大会并案成1号提案《关于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并确定为专项提案,由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督办。

928日上午,省政协就该专项提案召开办理协商座谈会,省农办等主会办单位负责人与提案人再次坦诚交流。

“在提案办理答复过程中,我们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及时把相关建议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成果、制度成果、工作成果。”主办单位省农办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已印发《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民族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等一批乡村振兴配套政策,《浙江省万元农民收入新增工程实施方案》正在征求意见中,乡村振兴“五万工程”已全面启动。

提案人结合近期调研,就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落实,从加强基层农技队伍建设、优化农村人口结构、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陈小平充分肯定提案质量及主会办单位的办理工作。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下一步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着重聚焦高质量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聚焦不平衡不充分,着力推进城乡融合;聚焦中心大局,持续助力助推乡村振兴,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