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召开第一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葛慧君在浙江分会场出席_协商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活动>>正文内容

民企,加油!

全国政协召开第一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葛慧君在浙江分会场出席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字号:[][][]

57eaaad9b51448a7a0b27d28003b4ce0.jpg

全国政协1024日在京召开第一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浙江分会场活动。

据联谊报    全国政协1024日在京召开第一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本次协商活动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委员们在北京、浙江、湖南、广东四个会场以及通过手机连线方式发了言。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浙江分会场活动,部分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及省政协委员在浙江分会场参与远程协商讨论。

委员们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特别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勉励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令广大民营企业家信心倍增。要客观全面地看待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基本态势没有变,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巨大的优势没有变,党和政府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制度安排日趋完善,民营经济发展前景是光明的。

委员们建议,营商环境是软实力,需要硬措施来保障,需要下硬功夫推进政策落地见效。要以更大力度放宽市场准入,推动审批制度更透明、更规范、更便捷,切实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要以更大力度保护产权,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要以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清理取消一批政府性基金,稳妥推进社保征缴方式改革。要以更大力度改善金融生态,支持中小金融机构发展,完善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增信机制。民营企业自身也要稳健经营、聚焦主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民营企业是浙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产业升级的引领者、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浙江民营企业家的努力拼搏下,民营经济已成浙江最大特色、最大亮点,是浙江发展优势和潜力所在。住浙全国政协委员殷兴山、王建沂和省政协委员屠红燕在浙江分会场上发言时,特别就改进金融服务、优化社会舆论环境、加大扶持民营企业品牌国际化等提出具体建议。

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对委员们的发言一一作了积极回应。

会后,葛慧君对做好我省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全国政协举行首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是个创新之举,为我省政协推进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工作带了好头、作了示范,省政协要认真借鉴全国政协的做法,研究和完善相关工作,更好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和要求。

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参加浙江分会场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