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司法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_协商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活动>>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司法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周大彬 何于盛   字号:[][][]

据联谊报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司法保障。1212日,省政协召开“司法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及企业家代表等发言热烈。他们认为,司法是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之一。大家建议,要加大在立法层面上对民营企业的保护力度,积极促进民营企业公平有序发展;加强民营企业依法治企能力建设,建立合规审查和法律风险防范制度,促进清廉企业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拓展民营企业发展空间,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人身、财产等权利的保护力度,维护其合法权益和正当利益;加强对民营企业虚假诉讼和恶意诉讼的审查力度,依法处理恶意利用诉讼打击竞争企业、破坏企业家信誉的行为;加大对“僵尸企业”的处置力度,加强涉民营企业案件执行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涉案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提振真心做实业的企业家的信心。

陈铁雄指出,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主力军,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希望民营企业加快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民营企业家要善于运用现代企业制度把企业做大做强,公检法等相关单位要更好地把维护保障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正当权利的工作落到实处。

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高院、省检察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协商座谈会,表示要积极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着力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做实做优涉企法律服务,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