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志愿服务_协商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活动>>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723日下午,省政协召开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第5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年初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团省委提交《关于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建议》,被确定为重点提案。提案建议,健全组织,强化志愿者服务社区的动员力;统筹资源,扩大志愿者服务社区的参与面;丰富项目,提升志愿者服务社区的专业性;创新工作,画好志愿者服务社区的保障圈。

提案主会办单位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深入基层乡村、城市社区、高等院校等开展调查研究,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合力办实办好提案。

协商会上,主办单位省委宣传部介绍提案办理情况,会办单位省教育厅、省民政厅作补充介绍,提案者团省委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马光明说,提案办理工作在各方重视下,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发挥好提案协商办理的作用,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把提案建议落到实处,凝聚起抓好志愿服务建设的合力;推动建立完善以志愿服务时长为基础、兼顾志愿服务质量和效果的评价体系,健全志愿服务激励保障机制,激发志愿服务源动力;更好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助力“重要窗口”建设。要做好提案协商办理的后续工作,修改完善好提案办理答复,落实好提案办理成果,推动我省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