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要闻>>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连日来,我省各地政协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大家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背景特殊、意义重大。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以学习的实际成效推动会议精神的更好落实,为服务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政协贡献。

杭州市政协以视频形式召开专题报告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有效衔接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精准发力、聚焦高水平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有效发力、围绕民生福祉改善持续发力、拓展凝聚共识载体方式双向发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竭智尽力。要从实行中国式民主中彰显特色发挥作用,不断强化专门协商机构的功能和效能,健全制度机制,推进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在抓深抓实政协自身建设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委员责任,建设模范机关,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采。

宁波市政协召开报告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徐宇宁指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努力为宁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政协贡献、再立政协新功。全市政协系统要紧跟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六争攻坚”行动,“商”在决策前、“督”在关键处、“议”在点子上,坚持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聚焦“六稳”“六保”建诤言,聚焦改革创新谋良策,聚焦民生实事勤监督,在助力发展大局上见行动。要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把形势讲清楚、把政策传到位、把力量聚起来,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在凝聚人心力量上出实招。要固本强基,强化“窗口意识”、树立“窗口标准”、展现“窗口作为”,做到党建引领出经验、制度机制真管用、政协队伍立标杆,不断提质增效,在助力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中勇担当、走在前。

温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将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紧扣中心履职尽责,深化好课题、对接好部署、落实好任务,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政协协商机制建设,主动搭建平台、丰富机制载体、建立健全协商工作规则,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重视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抓好各项履职活动的统筹谋划和组织安排,扩大政协履职的参与面和影响力,拓展学习教育的新形式新载体,真正把凝聚共识自觉融入各项履职活动中。要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水平,完善各项工作制度,重视做好理论研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增强政协队伍责任担当,注重教育引导、履职管理、机关作风建设,切实提升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履职水平,进一步营造担当尽责的良好氛围,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嘉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高玲慧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忠实履行新时代专门协商机构的时代使命与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素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细学细研细悟,作为今后工作、实践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在今后履职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高水平推进新时代嘉兴政协工作。

绍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魏伟指出,要结合会议精神,坚持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创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平台载体,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展示绍兴风景,增添政协色彩。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靶向发力,瞄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要环节、短板弱项,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活动,积极建言献策。要紧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持续开展好“聚焦高质量,委员三走进”活动,继续深化搭建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和“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作用,广泛开展调研协商活动,严格抓实自身建设,为确保绍兴市今年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作出政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