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要闻>>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连日来,我省各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树立新样子、奋进新时代,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湖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杨建新指出,要联系实际全面对标,扎实推进年度履职工作任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有效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更加自觉地把政协工作放到特殊之年、非常之时的大背景中谋划和推进,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履职工作的着力重点,注重固本强基,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要传承创新,积极探索在市、县域层面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总结推广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在发展协商民主、参与社会治理、更好凝心聚力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完善制度机制,更好发挥制度效能,为湖州市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华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陶诚华指出,要强化担当作为,把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坚持在“重要窗口”建设的大局下思考、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聚焦协商主责主业、积极建言资政,发挥政协统战功能优势、画好最大同心圆,注重制度规范、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以基层政协的生动实践为“重要窗口”建设增添政协元素,以扎实履职工作质效为“重要窗口”建设增色添彩。要突出固本强基,以强党建来引领初心使命、以强能力来践行初心使命、以强作风来锤炼初心使命,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努力练就与“重要窗口”建设相匹配的能力水平,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让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在政协蔚然成风,以“长”“常”之功在服务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衢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周伟江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站位,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服务大局,以精准的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运用好“请你来协商”和委员会客厅两大平台,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全力以赴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和“三个年”活动;要双向发力,通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释放政协整体潜能,加强专委会能力建设,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引领带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要助推发展,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以为民的履职情怀展现政协委员务实担当,为衢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舟山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王伟指出,各级政协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坚定前进信心,提高履职质效,传播协商文化,深入调查研究,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不断完善政协协商工作实施办法,搭建好社会各界参与的协商平台,充分利用和开展好委员会客厅、“请你来协商”等履职载体,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深化提案督办协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助推落实的优势,寓协商于监督之中,协助市委市政府更好地发现问题、推动落实,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深化“协商民主进高校”等理论和实践研究,切实把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履职本领,练好协商的基本功,善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履职手段,增强建言资政的前瞻性、精准性,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为“四个舟山”建设广泛汇聚人心和力量。

台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指出,要围绕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三个重要”作用,以有力的党建工作来引领,以有效的协商活动来推动,以有为的精神风貌来支撑,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新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牢做实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把“重要阵地”筑得更牢固;要聚焦中心善履职,用好履职阵地,健全履职制度,提高履职效能,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宽广;要双向发力奏和声,加强引领引导,拓宽聚识通道,兼融各方力量,把“重要渠道”理得更通畅,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

丽水市政协通过召开党组会议、线上视频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到界别小组会上宣讲等形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陈瑞商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的要求上来,为践行“八八战略”,丰富“两山”理念,推进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丽水元素。要积极担当作为,助推全市发展。聚焦奋力加快高质量实现“两大历史使命”、把生态经济培育成发展新引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使命任务,在精准建言资政、助力决战决胜上下功夫,在坚定信心决心、广泛凝聚共识上做工作,在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上求实效,为丽水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满意的“政协答卷”。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始终保持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勠力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的水平;严格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不断推进新时代丽水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我省各县(市、区)政协也兴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