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观点热评>>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曾福泉 沈吟 王世琪   字号:[][][]

据浙江日报    春意渐浓,万物勃兴。

3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在紧凑的6天半会期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住浙全国政协委员们表示,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在之江大地书写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

砥砺再扬帆,奋进正当时。闭幕会后,走出会场,罗卫东委员表示,回去后要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我们对努力的方向更明、底气更足,动力也更足了。”他表示,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评价体制等方面,继续推进高校教育改革探索,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在提高履职水平上狠下功夫。

聚焦“十四五”、共绘新蓝图、汇聚正能量……回忆会议召开以来的一幕幕,委员们深感收获满满。杜卫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他这个教育工作者备感振奋。他表示,要积极履行职责,继续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履职尽责促发展。”罗建红委员深感使命在肩,“我们将不断提升建言资政质效,汇聚众智众力,围绕‘重要窗口’建设和‘十四五’发展,努力建设‘健康浙江’和‘美丽浙江’。”罗建红委员说,将持续关注、推动医防协同机制创新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积极建言,为浙江建设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打造生物医药高端生产链汇聚智慧。

迈上新征程,干出新样子。“这是一次振奋人心、凝聚人心,充分彰显政治优势、人民情怀的大会。我备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殷兴山委员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金融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目标,下一阶段要紧密结合浙江实际,重点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普惠性、精准性、公平性,促进共同富裕,推动科创金融、绿色金融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展现担当、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