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要闻>>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来源:温州市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温州市政协网    31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郑朝阳传达全国两会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陈作荣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个平台,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开展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深入学、广泛议中增进共识、统一行动、推动履职,并引导社会各界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委贯彻意见上来,积极为温州发展凝心聚力、营造氛围。

陈作荣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要坚持对标对表,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部署要求,围绕“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题主线,把服务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为今年政协履职的主基调,找准政协发挥作用的重点领域和主攻方面,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确保站位全局、服务全局。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探索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通过强化协商机制建立、协商平台打造、协商能力建设、协商形式创新、协商理论研究,推进各类协商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在市域层面把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优越性彰显出来,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王丽峰、林亦俊、陈胜峰,秘书长朱增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