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要闻>>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培其   字号:[][][]

据联谊报    329日,省政协科教委召开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新一届省政协科教委工作和今年工作任务,讨论通过《十二届省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工作制度》等。

蔡秀军强调,科教委要坚持政治思想引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使命新要求,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聚力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聚力浙江发展短板,为解决我省科教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献计出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聚焦大事、关注实事、紧盯难事,全力助推科教工作中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问题的解决。坚持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

他指出,要坚持开拓创新,注重科技教育融合、线上线下联动、远期近期结合,力求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今年要全力做好省政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课题调研、“送教育下乡”和“降低中小学生负担”“推动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民生协商论坛等省政协重点履职工作,为加快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科教委主任姚志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