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要闻>>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2日 来源: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411日,省政协民宗委召开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研讨新一届省政协民宗委工作思路、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陈铁雄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纲,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责任,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政协民宗工作重要性,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求所盼,推动各类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的解决,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更加自觉把政协民宗工作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广泛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助推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要以履职能力建设为保障,强化专委会职能机制,注重精品创建、精准履职、精实服务,不断追求履职新高度。

陈铁雄强调,在民族工作上,要把关注点放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上,放在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扶持政策落地上,放在加强和改进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上。今年要围绕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助力乡村振兴课题,重点就加快我省443个少数民族村发展进行调研。在宗教工作上,要宣传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构建积极健康和谐的宗教关系;要协助党委政府推动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要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今年重点围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加强我省民间信仰事务管理等工作开展调研。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朱志泉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