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云委员:建设数字普惠金融高地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胡少云委员:建设数字普惠金融高地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a52e320b58b74bcbb9dbeecee24507d0.jpg


据联谊报    数字普惠金融是数字经济与金融业融合最深、发展前景最大的领域。为此建议:

强化大数据赋能,系统推进数字普惠金融高地建设。加强顶层设计,高度重视数字普惠金融高地建设;强化普惠金融数据归集功能,打造高效一流的数字普惠金融大数据池;建设具有浙江特色的数字普惠金融核心数据仓,与地方金融主体数据仓形成有机衔接和功能互补。

完善征信体系,提升数字普惠金融效率。建立统一征信平台,创新信用评估模式,推动征信一体化,推动更多有效数据源上链,实现征信机构之间互联互通。

提高网络纠纷维权效率,构建数字普惠金融资产清收体系。完善互联网金融司法补充机制,推动互联网金融机构互联网化,建立资产清收体系。

支持同业和跨界合作,增强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要素和场景支撑。构建共性技术共享机制;结合我省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等工作,开展数字普惠金融业务纵向分工合作;加大金融科技人才联合培养力度,培养“懂业务、懂技术、懂产品”的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