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启根委员:请优秀教师多到农村来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林启根委员:请优秀教师多到农村来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29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马瑛瑛 通讯员 陈勇   字号:[][][]

  “确保教育公平,才能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28,省政协委员、玉环县教育局副局长林启根对记者说,在这次省两会上,他最想说的是教育公平这个问题。他在这个岗位上,关于教育公平的感触太深了,这也是两会前很多人和他聊起的话题。

  有一件事让林启根念念不忘。有一个山区村的村民对于子女就读镇中心小学的愿望非常强烈,他们反映该村学生就读的小学办学条件差,专用教室几乎没有,信息课无法开设,活动场所小。当地有许多家庭的父母在镇里工作,已在镇里购房建房,但户口还在原来的村里,根据政策无法在镇中心小学读书,而要回到该村附近的小学读书,极为不便。这些居民提出要求调整学区,而调整学区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

  “社会发展,人们对教育的要求更高了,大家都想让孩子受到最好的教育,但是我们的优质教育资源有限,目前还无法满足群众的需求。”说到这些,林启根感到压力很大,责任很重。

  林启根对记者说,正如群众所感受的,目前的各种差别是客观存在的,区域之间有差别,城乡之间有差别,同一区域和同一乡镇也存在差别。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一所好学校读书,有电脑房,有塑胶跑道,有整洁的食堂。往年招生季节,一些热门学校总是被踏破门槛,去年实施阳光招生政策,择校问题有所缓解,但优质资源不足的矛盾仍然突出。玉环还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对孩子的教育要求也越来越高。

  “在2011年省政协会议上,我曾提出《加强民办民工子弟学校扶持与管理的建议》。这次来省里开两会前,一些村民托我把他们的心愿带来。”林启根说,村民们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特别是要加强对欠发达山区农村学校的教育投入,多派优秀教师到农村学校,让这些地区的孩子也能受到良好的教育,让更多的孩子能进好学校读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