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森华委员:出实招扶持民办幼儿园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蓝森华委员:出实招扶持民办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29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张丽 通讯员 方蕾   字号:[][][]

  省政协委员、景宁县民族小学教师蓝森华这几天很忙,但他还是每天都给家人打电话,询问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情况。

  “在经济欠发达地区,教育尤其耽误不得。”作为一名教师,蓝森华委员很关注教育的发展。参加两会前,蓝森华走访了当地多家幼儿园。他介绍,目前,景宁县共有幼儿教职工441人,专任教师297人,其中公办在职教师只有134人,仅占30.3%,专业人才力量较为缺乏,而且队伍整体很不稳定。作为当前重要补充力量的民办幼儿园,师资力量更为薄弱,素质较低,办园水平难以得到保障,学前教育的整体发展还面临许多问题和困境。

  “这几年在幼儿园中发生的一些影响较大的事件,关键还是因为师资素质偏低所造成的。我们很希望政府能承担更多的责任,向民办幼儿园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蓝森华委员认为,“有条件的地方,可尝试将优质的民办幼儿园纳入教师核编范畴,并配备一定比例的事业编制教师,切实壮大民办幼儿园的师资力量,提升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办园水平的提高。”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嘛,这也是畲乡人民对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的愿景。”蓝森华说,“近年来,景宁总体的教育氛围很好,县里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学前教育的发展,希望省里能够在重视公办幼儿园发展的同时,不断扶持民办幼儿园的发展。去年省里下达了扶持民办幼儿园补助资金,拨到县里有30万元,这对于引导民办幼儿园提升办园水平是一个积极信号。同时,我们也希望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继续实施好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资金的政策,进一步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倾斜力度,实现公办和民办‘双轮驱动’,更好地实现教育公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