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宗宏委员:扎根山区育新苗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华宗宏委员:扎根山区育新苗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30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马瑛瑛 通讯员 王兴   字号:[][][]

  【委员名片】

  华宗宏,省政协委员,遂昌县蔡源乡中心小学校长

  【真情故事】

  “希望有更多的激励政策,让优秀教师主动留守欠发达地区,尤其是留守山区。”省两会上,华宗宏对记者说,每次看到一批批优秀教师从乡下调进县城,又看到一批批优秀教师从欠发达地区调进大城市,致使欠发达地区尤其是山区学校优秀师资严重缺乏,他都很着急。这次参加省两会,他一到驻地,就把之前调研后写的关于加大乡村教育资源扶持力度、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均等化的提案提交上去。

  华宗宏原是遂昌县城妙高小学老师,曾被评为丽水市级名师。不过,他还是放弃在县城的工作岗位,来到偏远的山区小学任教。

  他觉得,山区教育师资力量薄弱,比县城学校更需要像他这样的老师,他希望自己能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2012年,他改革学校食堂,让学生每餐都能吃上热饭和新鲜的菜;他呼吁社会关注山区留守孩子,为特别困难的学生联系爱心人士;他请来民间艺人为学生传授戏曲知识,弘扬当地特有的传统文化。

  “只有真心爱孩子,才能做好教育。”华宗宏说,蔡源乡中心小学2012年获得全县学校发展性评估一等奖,各方面工作成绩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这让他很欣慰。

  【履职感言】我当选省政协委员后,感到肩上的担子突然重了,压力大了。今后,我会更多地关注山区的孩子,努力为山区教育发展鼓与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