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谊委员:加快推进我省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建设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范谊委员:加快推进我省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建设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规划滞后与资源浪费现象依然存在。由此造成规划随意性较强,朝令夕改、重复建设、频繁返工现象较多。

  改革开放以来,我省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管理力度,城市面貌大为改观。尽管成绩突出,但仍存在许多问题和矛盾。为此,建议:

  提升规划的前瞻性和有效性。提高规划年限和设计标准。城市总体规划、各专项规划要适度超前。同时,要提高地下管沟等建设的设计标准。尊重规划,保证落实。做好城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切忌随意性。在实施的过程当中,应该尊重规划,以最终的效果为目标。

  进一步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决策的公开化与民主化。要加强决策过程和结果的信息公开,要拓展人民群众参与决策和监督的方式,要规范重要基础设施建设的动议、规划、论证、公示、审批、拨款、建设、监察、审计、验收和监督流程。

  提高管理的科学化与制度化。切实贯彻“建管并举、重在管理”的方针。提高市政公用设施的利用率。进一步优化城市基础设施管理体制。向社会资本开放存量资源,加大经营城市的力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