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国生委员:恢复南派武戏的荣光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翁国生委员:恢复南派武戏的荣光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c3944069e9cc4cf98b59e48bf816db16.jpg


前不久,我带着浙江京剧团用一场精彩的南派武戏《飞虎将军》,完成了第十一届台湾“浙江文化节”巡演的全部演出。每场演出谢幕时,剧场内就会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这是浙京第一次在台湾观众面前呈现京剧南派武戏的风采,台湾观众也被南派武戏灵动、细腻的表演风格所吸引。

在我国京剧武生的群星中,盖叫天被誉为“第一勇猛武生”。浙江是盖老的故乡,作为盖派传人,我一直有种使命感:要恢复盖叫天先生南派武戏当年的荣光。武戏苦、武戏累、武戏危险,但演员的待遇低,目前浙江的武戏非常弱,愿意学武戏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与我同辈的很多武生都已经退了,我之所以这么大年纪了还在舞台上坚持着,就是为了武戏能够弘扬光大、传承下去。建议政府在保护传统地方戏剧时不要忽视武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