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滨梅委员:为戏剧砥砺前行提供坚实保障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王滨梅委员:为戏剧砥砺前行提供坚实保障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20efa18764684a76b9e0340919cfe7c6.jpg


振兴戏剧,关键是引才、育才和用才。这个人才不光是演员,还有编剧、导演、作曲、舞美设计等方面。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戏剧行业的辛苦众所周知,但待遇却没有相应提升。尤其是实行绩效工资之后,演职员收入限定在绩效框架内,无法与演出场次、演出收入实现等比例提升,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剧团的创作积极性以及演职员的工作积极性。建议我省参考上海、江苏等地政策,不再设置绩效工资上限,让剧团以及演职员能够广开思路、甩开膀子,针对市场来积极创作、排演剧目。

出人出戏出精品,需要物质基础和艺术创作环境的保证。目前,我所在的浙江越剧团尚无自有剧场,彩排、演出均需租用专业剧场。以杭州剧院为例,每场演出从装台、彩排到演出以7天计,需场租费42万,这块费用对一个剧团来说是很大的负担,严重制约戏剧艺术的发展。建议政府加大投入,建设一团一馆,让专业戏剧院团都拥有自己的阵地,帮助地方戏剧事业走得更远、更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