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艺委员:戏剧要从存、传、承上下功夫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郭艺委员:戏剧要从存、传、承上下功夫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a194b86e61ab4d099dad232c640dc69d.jpg


传统戏剧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省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地方戏剧项目有58项,其中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达24项。

传统地方戏剧首先要保护,通过开展普查工作,摸清家底,对各剧种生存现状进行全面调研和梳理,留存下各类影像资料。

如何传?一方面是通过师徒制、学校教育、研培计划等形式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另一方面是加大对传统地方戏剧的宣传推广。这两年我省开展的“浙江好腔调”系列活动,就是全省各地传统戏剧保护传承成果的呈现,也是具有深厚历史和悠久传统的剧种在新时期仍然具有强劲和活跃的生命力的佐证,让更多人看到了振兴戏剧新的生机。

怎样承?建议在传统剧目创作时融入当下现代元素,在创新的同时不能丢掉传统的根,必须要让年轻人看到真正优秀的传统地方戏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