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敏委员:戏剧要吸引更多年轻粉丝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袁敏委员:戏剧要吸引更多年轻粉丝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e4881da6280b4345ab5cbe388b766c3c.jpg


在戏剧行业逐渐式微的当代,身为一个越剧迷,我认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近年来对传统越剧的大胆创新对传统地方戏剧的保护和发展具有借鉴意义。《寒情》《孔乙己》《江南好人》……他们的探索虽然有些离越剧本身有点远了,在各界也引起一定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吸引了许多年轻观众走近越剧。

今年,“京剧第一女老生”王佩瑜频频在各种综艺节目中亮相,她用年轻人能接受的方式来传播和推广京剧,用流行的、通俗的方式来讲解京剧的传统之美,让很多年轻人从她身上感受到了京剧的魅力,甚至开始迷上京剧。

中国传统戏剧市场需要新鲜血液,传统戏剧要发展,需要用各种方式吸引更多的年轻粉丝。建议加大力度引导青少年对传统地方戏剧的喜欢和热爱。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