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焦云(界别群众代表):大力推进戏剧进校园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兰焦云(界别群众代表):大力推进戏剧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49b992e4c75c477ca8209a9058263cee.jpg


近年来,丽水市莲都区不断挖掘传统经典戏剧文化,将婺剧文化融入校园,在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同时,让婺剧传承有了延续。

我所在的莲都区雅溪学校,有一个小手拉大手的活动,要求孩子们把学到的戏剧知识再传授给家里人,同时与各村委会联系,每年的乡村春晚上,都必须有一个由孩子主演的戏剧节目。我发现很多原先不喜欢戏剧的孩子也慢慢开始接受戏剧,甚至爱上了戏剧。

戏剧进校园,不仅能增加学生对传统戏剧的了解,培养他们对戏剧艺术的欣赏习惯,还能让他们从戏剧中学习传统文化艺术的精髓,受到传统人文精神的熏陶。为更好地开展戏剧进校园活动,我建议省里有关部门能把戏剧辅导老师纳入政府培训体系,让更多学校能把戏剧这门课开起来。我真心希望戏剧进校园之花越开越旺,让传统戏剧文化润泽你我的心灵。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