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莺(界别群众代表):让“戏曲活化石”重焕生机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王莺(界别群众代表):让“戏曲活化石”重焕生机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bcf3edd94e7d4b11a06c33aeb8f65fbf.jpg


新昌调腔,被戏曲界人士喻为“中国戏曲活化石”,至今约有600年历史,与仅拥有200多年历史的京剧及100多年历史的越剧相比,可谓是“戏曲鼻祖”, 曾流行于杭、嘉、湖、甬、绍、台广大地区,后在新昌一地得到保存,新昌调腔剧团故成为“天下第一团”。

新昌县调腔剧团现已改制为新昌县调腔非遗传承发展保护中心,中心有部分演职人员为企业用工性质,每个月的收入很低,严重影响青年演员的积极性,人才大量流失。为此,建议政府能加大扶持力度,实现中心演职人员同工同酬,让每一个演员都能心无旁骛地唱好新昌调腔。

在传统地方戏剧式微的当下,新昌调腔也未能幸免。新昌调腔的古韵遗风虽令人动容,但社会上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新昌调腔,建议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认识、接受、喜欢新昌调腔,让这枚“戏曲活化石”重焕生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