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青燕(宁海县政协副主席):演出才是戏剧的生存之本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童青燕(宁海县政协副主席):演出才是戏剧的生存之本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5a09df8fc38e4e3484181bf4ae80e6e0.jpg


甬剧、姚剧、宁海平调是宁波特有的三大地方剧种。宁海平调由于地域局限性,加之此前一度中断过演出,相比甬剧、姚剧,它的传承和发展之路,走得更为艰辛。2006年,宁海平调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然而,由于宁海平调的特殊性,市场和受众依然很小。

坚持演出才是传统地方戏剧的生存之本,这对于培养演员、推出新人、传承传统剧目意义重大。建议政府加大软件投入,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和扶持传统戏剧职业剧团和半职业剧团多演出,并在演出中不断提高艺术水准和社会影响。唯有如此,传统地方戏剧的发展之路才能越走越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