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新委员: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凝聚共识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杨建新委员: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凝聚共识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fe9910c70e7c4ed193b0d7a9465f93d5.jpg


近年来,我省在传统戏剧的保护和振兴方面所作的努力前所未有,但还有许多剧种在困境中发展,在艰难中挺进,面临生存困难、原创不足、人才短缺、活力不够等问题,需要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凝聚共识。

传统戏剧为什么这么重要?今天的人们为什么离不开传统戏剧?

不忘本来,才能面向未来。一个民族是有他的文化符号的。作为本来的传统戏剧,传递了真善美的传统核心价值观,凝聚了人民群众千百年来的精神追求,沉淀了千姿百态的地域文化,彰显了传统文化经久不衰的魅力,是我们无法割舍的乡愁。戏剧生产方式有什么特点?怎样针对戏剧事业特点来开药方、提方案?这方面还待于各界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凝聚真正的科学的符合规律的共识,让各项保护和振兴传统地方戏剧的举措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