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戌标委员:加快建设沪嘉甬铁路和甬台温沿海高铁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杨戌标委员:加快建设沪嘉甬铁路和甬台温沿海高铁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沪嘉甬铁路和甬台温沿海高铁是国家沿海高铁的组成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杨戌标在全国政协会议上呼吁,加快规划建设这两条铁路。

“这两条铁路有利于形成时速350公里大通道,实现长三角各区域互联互通。”杨戌标说,沪嘉甬铁路新通道将有效缩短上海、苏南、苏中至宁波的距离。既有的甬台温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实际运营时速200公里,客运网质量与其他发达地区相比仍存较大差距,作为沿海大通道重要的一部分已经日益不能适应发展需要。

当前,浙江正在大力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和大都市区四大建设。杨戌标说,各种资源不断地往杭州湾大湾区云集,将投入万亿级的基础设施产业来构筑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沪嘉甬铁路和甬台温沿海高铁建成后,能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沿海高铁运输通道,有力支撑大湾区建设。

长江经济带是我国经济未来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海西城市群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要的海上丝绸之路区域。杨戌标说,沪嘉甬铁路和甬台温沿海高铁通过与通苏嘉铁路、沪杭、沪乍杭、沿海高铁台温段及福建、广东段等路网相衔接,对于优化配置区域间的资源,加强区域间协作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省政府已将沪嘉甬铁路调整为省“十三五”实施类项目,将甬台温沿海高铁纳入省铁路网规划。沪嘉甬铁路也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规划通道方案已通过专家论证,前期工作已经实质性启动。杨戌标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在“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中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争取在评估时将沪嘉甬铁路调增为“十三五”规划实施类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同时,将甬台温沿海高铁纳入近期铁路建设规划,争取早日动工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