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炯(界别群众代表):重视养老保障领域的公平问题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何文炯(界别群众代表):重视养老保障领域的公平问题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e3a9b30e237b4576aa26eede8def240e.jpg


要围绕“养”这个核心,设计一系列有效的制度和机制,社会各主体要明确职责,不能认为养老都是政府的事情,政府没有能力包办,也不应该包办,家庭、政府和用人单位要各自承担应尽的责任。

要高度重视养老保障领域的社会公平。把基本养老保障服务作为一项基本人权,平等对待,一方面要承认客观存在的现实差距,另一方面要朝着人人平等的方向持续努力。因此,要严格控制、逐步缩小各类群体在养老金、医疗保障和照护服务等方面的待遇差距。按照兜底线的原则,重点关注低收入群体和农民的养老服务问题。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