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全根(嘉善县政协主席): 进一步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何全根(嘉善县政协主席): 进一步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6811fb1f6a514c01863c8ae778ab3270.jpg


2016年开始,嘉善与桐庐一起率先开展了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探索中碰到许多困难和问题。

为此,建议及时总结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一方面要使基金合理支出,最大程度发挥其在长期护理方面的作用。另一方面,尽量减少现金的发放,逐步提高护理券发放标准和占比,真正使保险资金用到护理上。

努力解决医疗机构护理参与热情不足问题。嘉善已有14家机构成为定点护理机构,8家正在申请审核,无公立医疗机构参与申请。现在机构护理的有136人,但在医疗机构护理的仅3人。建议进一步完善政策,平衡基金、医疗机构、个人多方利益,重点鼓励乡镇卫生院、民办医疗机构进入养老护理领域,同时出台政策,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医养结合护理机构。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