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英委员:将老年痴呆症的早期基因筛查纳入医保范畴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张英委员:将老年痴呆症的早期基因筛查纳入医保范畴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6ab55e629e93403d9b0811a6d7942fd4.jpg


怎么治未病才是关键。至2050年,全世界痴呆人数将增加至1.31亿,已成为当今和未来人类所面临的最大的全球公共健康和社会保障挑战之一。有学者计算,中晚期痴呆患者的治疗成本是心脏病和肿瘤治疗成本之和。

老年性痴呆症常见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虽然目前还没能找到治疗该疾病的特效方法,但是对存在老年性痴呆家族史的无症状成人来说,基因检测尤为重要。建议把这批人群的基因筛查纳入到公共医保范畴,及早发现并进行早期干预,从而有效延缓或控制疾病的发展,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