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巍委员:加快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吴巍委员:加快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2065e53b68dd4b938dc166cffeba6289.jpg


建议从供需两方面出发,一方面,加快制定省级层面统一的医养结合体系的评价标准。根据这个评价体系,对医养护结合的养老机构及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进行服务等级评定,实行分级考核管理,将评定的等级和考核结果与财政的专项拨付精准结合。

另一方面,要建立老年人医养护结合需求评估体系。由政府牵头,整合人社、卫生、民政等领域各自的老年人身体状况指标,形成一套统一的老年照护需求评估参数和照护等级标准,明确医养护界限,何时医护为主,何时养为主,评估体系和结果与长期护理保险进行有效衔接。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