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海生委员: 高度重视失能、半失能老人养老问题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潘海生委员: 高度重视失能、半失能老人养老问题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18fa6807535c4acb9d739281055cfdf6.jpg


失能、半失能老人,是各级政府最需要关注和重视的人群,一个失能、半失能老人需要2~3个家人照顾。这些家庭不仅开支大,家人在时间、精力上的耗费也很大,照料者甚至会在重压下产生身心疲惫、精神压抑等情况。

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养老更多需要政府承担、兜底。为此,建议公办养老机构把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养老作为主要任务,不能走高档化发展之路;政府新办的养老机构走医养护结合之路,每个县(市、区)能有1~2个专门收养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养老机构,真正让这些老人有安身之处;完善对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的补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