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虎军委员:深化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鲍虎军委员:深化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7c67e487ae6d46519309ea91caca19dd.jpg


“五个一”模式的不动产登记成效非凡,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但同时,改革已经面临一些瓶颈:一是申报材料的办理处于分散化状态;二是登记智慧化水平有待提升;三是数据共享范围过小。

建议精炼前端,减少申报材料的办理时间。重新界定“一件事情”,尽可能把与办这“一件事情”相关的事项更多纳入“一件事情”的范畴,并争取做到所有相关事项一并“最多跑一次”。

智慧登记,应努力提升“无纸化”水平。不动产的所有信息在政府网站可以查询。

数据共享,应提升共享程度和数据质量。以大部委制的思路,破除部门边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