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法君委员:全面做优“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主入口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朱法君委员:全面做优“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主入口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e2d662a015124730a92960fb2ba6caa5.jpg


省政协民革界别组与台州、衢州等地民革市委会深入一线、联动调研,发现制约“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瓶颈因素:一是信息无法有效共享影响工作进展时效;二是部门整合事项缺乏一定的法规保障;三是从业人员业务能力与集成服务要求不相匹配;四是政务服务与群众办事习惯尚需有效对接。

建议加快机构改革步伐,破解法律风险。尽快立法,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提供法规依据,深入探索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政务服务新模式。

推进政府数据治理,重视数据立法配套。通过立法加快数据标准化进程,尽快开展数据使用的界定工作,在法律框架下,进一步打通数据壁垒,消弭数据孤岛。

全面推进标准管理,破解能力不足。力争早日实现一件事项一个标准的规范化目标,大力推广“标准承诺制”,采取“先办理后核查”模式提高审批效率。

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可引入“代办+导办”,解决不会操作问题,开展行政服务中心社区服务日、预约上门办理等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