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海生委员:运用体制力量深化“最多跑一次”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潘海生委员:运用体制力量深化“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29dbb74a13e94f81908dc263186e13f8.jpg


如何进一步深化我省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议进一步总结嘉兴南湖区等地建立行政审批局,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经验,在全省更大范围内推广这一改革举措。

南湖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主要做法是:发挥体制优势,打造全链条审批模式;重构业务流程,首推“无差别全科受理”体系;借力“互联网+”,构建智慧审批服务网络。

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南湖区领跑全省乃至全国。主要成效有:法律地位明确,更有利于承担行政责任;整合职能人员,更有利于节约行政成本;进行扁平管理,更有利于提高审批效率;实施审管分离,更有利于倒逼职能转变;实行相对集中,更有利于监管部门对审批结果的监督。

建议对南湖区等地设立行政审批局的改革试点作一次全面总结,在此基础上,结合下一步机构改革,在我省更大范围内进行推广。我们认为此举具备充分的政策法律依据,具备扎实的实践基础,是落实“八八战略”的实际行动,符合新时代发展的趋势,是尊重群众创新精神的体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