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委员: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徐旭委员: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景柏春 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政协常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旭建议,要继续探索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累经验。

一是适度扩大试点范围和层级,在总结当前改革经验基础上,将改革扩展到地市层级,可在改革意愿强烈的地区设立行政审批局。

 二是规范部门和层级间协调机制,由省政府统一牵头协调,省级层面进一步明确横向部门间审批职权划转的范围和具体方式,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清单标准化建设,加快浙江政务服务网向基层延伸,加强镇(街道)便民服务平台建设。

三是优化行政审批局运行机制,完善审批和监管互动机制。完善数据共享制度,构建“审批与监管信息共享平台”。及早明确“电子签章”等网上办理方式的法定效力。进一步推动职能相近或交叉的审批事项“合并同类项”,采用“一窗受理”方式对受理和审批进行流程再造。全面建立联络员制度,并探索完善代办制度,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