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凌委员:大力弘扬清廉文化 推进清廉浙江建设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陈东凌委员:大力弘扬清廉文化 推进清廉浙江建设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bc53bc0d2b8f4807afb4256223dd8777.jpg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统筹推进清廉浙江等“六个浙江”建设,近日又将召开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清廉浙江建设作出具体部署。我们感到,这是省委从浙江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党员模范带头、干部清正廉洁、社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建设清廉浙江有着丰富的思想渊源和深厚的实践基础。我们建议,在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进程中,进一步重视清廉文化建设。

突出清廉文化在清廉浙江建设中的地位作用。清廉浙江建设要实现全覆盖、可持续,需要发挥文化的感召力,使清廉文化深深烙在全体浙江人民的心坎上、体现在行动中。要进一步体现清廉文化的地位,统筹推进清廉浙江与文化浙江建设,使清廉文化全方位融入新时代浙江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建设的各个领域,使之成为推动清廉浙江建设的动力源泉和重要保障。

广泛开展清廉文化主题活动。要在全省广泛开展清廉文化主题活动,大力普及清廉文化理念,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全面提升公民素质。这一活动的主要内容,应以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清廉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为主线,推动清廉浙江建设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以文化促清廉,以行动树新风。

进一步加强清廉文化的教育宣传。加大清廉文化教育力度,渗透到党员干部学习、大中小学校学生教育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之中,发挥清廉文化的愉悦功能和示范作用,培育社会主义的公德观、品德观和价值观,培养遵纪守法、廉洁奉公、诚实守信的行为规范。加大清廉文化的宣传力度和艺术创作,使清廉文化深入人心,使清廉演变为人民不可或缺的文化基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