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好声音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委员好声音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杜卫(全国政协委员、省知联会会长):

融化“市场的冰山”,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无疑是主力军。政府更多的是服务工作,比如建设好、监管好、服务好投资项目审批中介组织。目前,国内中介组织建设还有不足:一方面中介组织良莠不齐,难以周到、有效地服务企业;另一方面仍有大量的中介组织作为政府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存在,有不少领域的审批中介其实应该逐步向市场放开。去年,我们针对中介组织建设不规范、市场化发展相对滞后的问题展开了调研。在投资项目特别是工程建设类投资项目的审批过程中,中介组织作用不小,存在的问题也不少。我们已经形成调研报告,梳理出投资项目审批中涉及中介组织的堵点、难点、痛点。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把调研深化,把中介组织的发展现状继续摸实、搞透,为企业提供良好的环境。

黄廉熙(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

市场经济本质上是法治经济,要以改善法治环境为抓手来优化营商环境。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与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律师要做好法律医生,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对制约民营经济发展不合理的法律法规,要积极提出建议意见,推动有关部门对法律条文进行“立改废释”。要用专业的眼光和思路,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共同为打造浙江更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努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